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09/26
17:09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22.8万亩冬小麦开播

发布时间:2022-09-26 17:09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眼下,正值冬小麦抢墒播种的关键期,英吉沙县各乡镇抢抓农时,陆续开始播种冬小麦,为来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基础。

9月24日,在色提力乡喀力加克村农田里,机声隆隆,小麦播种机来回穿梭,一粒粒希望的种子播洒大地。今年色提力乡积极引进推广优质冬小麦品种,全程机械化作业,进一步提高种植效益。

色提力乡农办干部吾尼其古丽·肉孜说:“现在是播种冬小麦的关键时期,我们组织人员和机械分组到各村开展播种工作。”

这两年,由于管理到位,冬小麦品质好、产量高,再加上各类小麦补贴,让阿米娜·约麦尔她们尝到冬小麦种植的甜头。大家早早就把小麦地里的玉米秸秆清除干净,把农家肥运到田间地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标准种植冬小麦,确保来年有个好收成。

阿米娜·约麦尔说:“家里10亩地去年亩产量450公斤,收入很好,今年也种了10亩,我们会高要求、高标准管理好,争取明年有更好的收入。”

为适时完成今年的冬小麦播种工作,色提力乡从整地、选种开始就严把每一个环节,做好药剂拌种等工作,力争实现早苗、齐苗、匀苗、壮苗的播种目标。

色提力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艾克拜尔·阿纳也提表示,“今年全乡种植小麦15000亩,按照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的要求,提前准备好小麦的种子、农资、化肥、农药、拌种剂,通过科学指导,高质量完成播种工作。”

今年,英吉沙县计划播种冬小麦22.8万亩,目前各乡镇村播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预计10月8日前全面完成播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