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1/16
12:01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确保设施农业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23-01-16 12:01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1月13日凌晨开始,英吉沙县出现降雪天气,为减少积雪对设施农业的影响,广大设施农业种植户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做好清扫棚顶积雪、减轻拱棚压力,避免出现拱棚坍塌、破损,确保设施农业生产不受影响。

一大早,色提力乡宝大地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就组织人员开始清扫棚顶积雪。农业技术人员到大棚里查看辣椒苗生长情况,并针对降温降雪防护管理进行技术指导,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保障农业生产正常进行。

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宝大地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阿娜古丽·吐尔迪说:“我们特别注意大棚的温度,清理积雪,把破损的棉被补好,全部覆盖到大棚上,保障大棚的育苗不受影响。”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党委委员阿卜杜许库尔·麦麦提敏说:“我们提前准备了20吨煤、棉被等,现在干部群众正在抓紧时间清理积雪,确保大棚温度适宜,培育好全乡160万株辣椒苗。”

此次降雪,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示相关部门做好设施农业清雪、增温保暖工作,林果做好幼树包扎及相关防寒措施。

各乡镇、村党组织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全面做好农业生产保温防寒工作,确保防范措施到位,农业生产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