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1/26
17:01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春节“巴扎日”人气旺 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3-01-26 17:01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春节期间,英吉沙县各乡镇农贸市场迎来了销售高峰,各种商品供应充足,到处是红红火火、供销两旺的喜庆场景,节日市场年味十足。


    记者走进萨罕镇农贸市场,看到采购货物的人们络绎不绝,现场呈现一派红火。从面肺子、烤鱼、小蛋糕到蔬菜、凉粉、羊肉串,再到各类干果、水果等商品一应俱全,热闹的氛围点燃了群众的热情,商贩们准备的货品更加丰富且“年味”十足。

    萨罕镇农贸市场摊主阿娜古丽·吐尼亚孜说:“为了满足广大顾客的需求,我们提前从喀什进了各种款式的货,春节期间人很多,早上到现在已经卖了2000块钱的衣服。”

    农贸市场摊主艾孜孜·亚森一大早就来到市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几年,他在市场摆摊炸鱼开启了创业之路,做法简单、成本低廉、味道独特的炸鱼一下就戳中了消费者的兴趣点,成了巴扎上的“炸鱼王”。艾孜孜·亚森说:“春节期间,人特别多,生意特别好,今天我卖了五六千块钱的鱼。”

    据了解,萨罕镇新农贸市场共有摊位300多个,摊位平均日营业额可达1000元左右,各种商品供应充足,市场暖意浓、年味足,呈现购销两旺态势。萨罕镇做好核实摊贩数量、买卖货物种类、活动场所安排等一系列工作,按照清洁化、标准规模化、综合化的要求,为广大群众提供整洁有序的节日交易环境,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