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5/22
23:05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扎实推进“数字经济”建设 全力打造数字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5-22 23:05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5月19日上午,英吉沙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数字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着力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扎实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县委书记夏云帆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地委关于《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的要求,听取关于起草英吉沙县数字经济产业三年行动方案情况说明,审议《关于印发〈英吉沙县数字经济产业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英吉沙县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工作方案》,解读了《英吉沙县数字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度》等相关文件,县商信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分别汇报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目的与手段”“理想与现实”“心动与行动”“政府与市场”“育才与引才”“发展与规范”的关系。建设“数字社会”、发展数字经济,关键在干、关键要干、关键靠干,要始终以科学的态度、专业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真真切切地干,实实在在地干,稳扎稳打地干,确保数字经济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让数字经济真正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驱动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英吉沙县数字经济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把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抓落实。从促进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结合全县实际,借鉴先进县市在数字经济建设方面的有益经验,不断促进英吉沙县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推动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商贸流通等领域信息化统筹发展。支持政府、企业、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建设各类综合、专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大数据信息资源开发共享力度,全面提升英吉沙县数字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地区工作要求上来,带头学习掌握数字经济知识,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问题深入思考、主动谋划,奋力推动英吉沙县数字经济迎难而上、迎头赶上。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成员单位、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