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5/17
18:05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8:05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5月15日是第十四届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上午,英吉沙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步行街组织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力度,提高全县干部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意识和能力。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资料、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就当前突出经济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表现形式、典型案例、防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重点围绕严重侵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高利放贷、传销、合同诈骗、养老诈骗等案例以案释法,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风险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高利诱惑,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经济犯罪行为,共同重拳打击各类经济犯罪。

    英吉沙镇居民阿迪代·玉苏甫说:“听完宣讲很有收获,我会遵守法律法规,远离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英吉沙镇居民阿布都赛麦马提·热合曼说:“我了解了非法集资、假币、传销以及私募等经济犯罪活动常见手段、犯罪形式特点、危害和防范常识,遇见这些违法行为的时候,我会积极向公安部门反映,跟大家一起营造平安家园。”

英吉沙公安聚力打击各类侵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合法利益的突出经济犯罪活动,积极开展防范宣传,揭露经济犯罪特征、手段,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刘志鹏说:“经侦大队采取多种手段,通过系统宣传,有针对性地对小收入群体进行提醒,深入学校、企业、村镇,帮助广大老百姓守好‘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