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4
02/06
17:02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灯笼高挂迎新春 整治卫生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4-02-06 17:02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文明祥和、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近日,英吉沙县色提力乡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清扫及节日氛围营造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整洁优美、舒适安心的环境中欢度新年。

(群众正在往大门上贴春联。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尹佳徽摄)

在色提力乡诺贝希比纳木(5)村看到,村民正忙着在大门口贴春联、挂灯笼,门前红彤彤的灯笼随风轻轻摇荡,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色提力乡诺贝希比纳木(5)村村民麦麦提卡热·麦麦提敏说:“灯笼一挂起来,就马上要过春节了,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了。今年,我们要更加努力,争取把日子过得更好!”扫灰尘,辞旧岁。贴完春联,挂完灯笼,年终大扫除随即拉开序幕。全村老少齐上阵,将房前屋后与乡村道路等公共区域打扫得干净整洁。

随着一串串大红灯笼悬挂门前,不仅扮靓了乡村街道,更营造了和谐文明、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新年的美好祝福也传递到了千家万户。

(群众在大门上贴“福”字。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帕提古丽摄)

“活动的开展有效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擦亮了乡村振兴底色,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乡村文化建设中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色提力乡党委委员、宣传干事阿卜杜舒库尔·麦麦提敏说。扫尘除垢辞旧岁,文明实践树新风。英吉沙县将围绕春节氛围营造持续开展好环境卫生清洁,让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幸福祥和的环境中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