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4
02/21
15:02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1 15:02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2月18日,英吉沙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分析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政府主要领导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自治区、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县教育局、文旅局、融媒体中心、英吉沙镇、乔勒潘乡依次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强化创新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增强“五个认同”,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新的文化使命,全面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巩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统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策划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分量的新闻报道和融媒体产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要有形有感有效推进文化润疆工作;要坚持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做好“请进来”工作、精心打造采访点、加大外宣作品制作生产和传播,全面展示开放、发展、幸福的英吉沙;要坚持有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要从“大稳定、大安全”的整体上宏观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民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结合实际推出更多符合传播规律、大众喜爱、健康向上、贴近生活实际、反映群众心声的优秀作品,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形成惩恶扬善、激浊扬清的舆论氛围;用好“观影+宣传+讨论”的方式,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接地气的理论宣传普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可落实,用足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发扬“胡杨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健全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以视联网形式召开。县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副县级干部;县委、县政府组成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驻县单位一名主要领导;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会。乡(镇)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乡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