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4
03/21
12:03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抢进度 赶订单 英吉沙县企业生产“热辣滚烫”

发布时间:2024-03-21 12:03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春光无限好,英吉沙大地涌动着发展热潮,各大小企业纷纷吹响“冲锋号”,开足马力赶订单,战出“产销两旺”的火热景象,以产业拉动就业,让更多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增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下午,位于县新城产业园区的新疆昆仑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连片的厂房生产车间内机器声此起彼伏,一条条生产线高速“飞驰”,员工们神情专注,正铆足干劲生产新款运动鞋。

针车三组员工约日尼萨古丽·达吾提说:“我们组一天可以完成200多双鞋,这批订单一周后要交工。”

公司总经理张媛媛说:“生产线上正在赶制2024年自主品牌的新款产品,除了生产自己品牌的鞋子之外,也在接洽国内其他品牌的订单。”

新疆昆仑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是2019年英吉沙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作为一家生产运动鞋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目前,已建成4条成型线、20条针车线及配套厂房,年生产量200万双左右,为350余名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让群众从田间地头走向生产车间。

员工约日尼萨古丽·达吾提说:“来这里工作后,系统地学习了针车技术,干得越多工资也多,我的平均工资在2500元左右,吃住免费,每天都安心上班。”

“筑巢引凤”服务员工,“安居乐业”激发活力。眼看好姐妹约日尼萨古丽·达吾提在公司实现增收致富,尼斯热提古丽·阿西木心动不已,便行动起来,加入了公司大家庭。

尼斯热提古丽·阿西木说:“经过培训上岗后,技术都掌握好了,工资也不低于2000元。”

城里的企业生产如火如荼,村里的也不例外。走进位于乌恰镇托万亚巴格(22)村的喀什中盛手套服饰有限公司,排料、剪裁、缝制、装订,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员工买热木萨古丽·亚森说:“大家都在抓紧时间制作手套,这批订单有4万双手套,半个月后要发往昌吉的炼钢厂。”

随着喀什中盛手套服饰有限公司的建成投产,让村里缝纫能手们有了更广阔的发挥平台,不少人选择结束以往四处打工的生涯,安安心心在家门口就业。

员工买热木萨古丽·亚森说:“公司成立5年了,有固定的买家,一年四季不停工,大家的收入也很稳定,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上了,我们干活更有劲了。”

“‘家门口’的企业发展好了,能更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乌恰镇副镇长阿力木江·吐尔浑表示,将抓紧机遇,常态化开展企业上门服务,解决好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用电、用人等问题,落实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县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政策引导,和企业经济实体增长的贡献。英吉沙县各部门将争当“一号招商员”,纷纷奔赴生产一线,坚持面谈式问需、保姆式服务、菜单式解难,让企业投资放心、落地安心、发展舒心。

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干部穆赛力木·麦麦提热依木说:“继续按照‘登门问需,有事必应’的服务理念,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持续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

以日保月,以月保年。一幅幅“热辣滚烫”的生产图景、一张张生机勃发的忙碌脸庞,彰显出英吉沙企业与时俱进、全力奔跑的激情与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