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4
03/15
13:03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召开2024年财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13:03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近日,英吉沙县召开2024年财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财政收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财政收入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分管领导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经济建设(2024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2023年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及2024年财政收入计划汇报、2024年组织收入形势的汇报、2024年土地收入目标和计划汇报、2023年非税收入情况及2024年非税收入计划汇报、水资源费历年征缴情况及2024年征收计划汇报。

会议指出,2024年,税务部门要持续研究好、宣传好、实践好国家税收有关法律法规;财政部门要合理确定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规模,重点研究好非税收入来源与挖潜。并持续探索部门单位与乡镇抓稳收的机制,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各行业部门加强配合,不折不扣完成地区确定的财政收入目标。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企业和重点税种的征管;要加强财税信息数字化管理,建立涉税信息共享平台;要认真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各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抓好农村土地改革;要促进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要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不断培育壮大税源财源,服务市场主体,激发经济内生动力,切实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结合“三调”工作,提高土地收益;要建立资产资源公共仓,盘活处置闲置资产;要进一步梳理房源,加大不动产证办理工作;要深挖收入增长点,积极创收,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组织收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