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4
04/16
11:04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4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英吉沙县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这一主题,利用巴扎日,在县城综合农贸市场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居民古丽加玛丽·阿迪力说:“通过宣传,我了解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万家灯火的背后离不开国家的安全,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我会给身边的朋友亲人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县农贸市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向群众讲解保密法。摄影:喀伍力江

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宣传教育、打击网络谣言及诚信知识等,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立体化的宣传,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

英也尔乡司法所和派出所工作人员给群众发放法律宣传单。英也尔乡供图

走进英也尔乡“巴扎”,乡司法所和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微宣讲”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提高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英吉沙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各类咨询200余次,有效提升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知晓度,激发了群众参与普法宣传教育的积极性,营造人人“懂法、知法、用法、学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