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4
04/12
12:04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多举措推动宪法法律宣传 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发布时间:2024-04-12 12:04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一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拓展普法宣传路径,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连日来,英吉沙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

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员走进群众家中,宣传宪法、民法典知识。摄影:喀伍力江

4月9日,在苏盖提乡托万铁提尔(14)村,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依托专业优势,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队员紧扣群众所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大力向村民宣传宪法、民法典知识。

村民努尔曼古丽·阿布力米提说:“干部们宣讲了跟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法律知识,让我受益匪浅,在生活中遇到问题的时候,会利用好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

同时,工作队员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论法、以法论事,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用法维权的意识和认同感,不断提高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水平。

村民艾孜提艾力·吐尔洪说:“我了解了民法典、合同法、土地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我会努力学习,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志超表示,将利用好专业优势,用贴近生活的案例,让村民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进一步增强村民学法用法意识,促进法治观念根植于心,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村蔚然成风。

下一步,英吉沙县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案例的讲解,让群众听得懂、悟得透、收获多,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