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4
04/03
11:04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水利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2024-04-03 11:04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近日,正是春修水利的黄金时节,英吉沙县抓住晴好天气,积极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全力补齐防汛抗旱短板,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水利保障。

先米力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现场,挖掘机、铲车忙着开凿运送土石。摄影:娜扎凯提3月27日下午,在位于艾古斯乡先米来(3)村的先米力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现场,挖掘机、铲车忙着开凿运送土石,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工作。

项目施工负责人贾东明说:“目前在做一期围堰导流措施,等围堰导流措施形成闭合以后,再进行闸室段的基础开挖,计划在6月底把闸室段给抢修出来。”

该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为4402.93万元,为Ⅲ等中型工程,在原闸址上游重建先米力闸,包括溢流堰、泄洪闸、泄洪冲刷闸、进水闸、上下游连接段、引水渠等建筑物。贾东明说:“一期工程完工以后,进行二期工程的围堰导流,计划9月底完成,总工期180天。整个项目有三道泄洪闸、一道泄洪冲沙闸和两道引水闸工程。”

县水利局项目负责干部阿布力米提·马木提表示,发挥好监管作用,在保量、保安全前提下,确保该工程如期完成。该民生工程建成之后,将极大完善我县防洪能力,满足全县灌溉需求。据了解,先米力闸口于1982年建成并投入运行,具有灌溉、防洪等综合效益,主要承担共计25万亩灌溉面积的引水任务。该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显著提升流域防洪减灾能力,为枢纽工程安全运行创造可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