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
2024
01/16
19:01
来源:
英吉沙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英吉沙县矿山安全属地监管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6 19:01    来源:英吉沙县应急管理局

各矿山企业:

根据《关于自治区矿山安全分级属地监管有关事宜的通知》(新安〔20236号)文件要求:县市对60万吨/年以上的煤矿(中央企业所属煤矿除外)、采场边坡设计高度150米以下的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中央企业所属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除外)、四等五等尾矿库3类矿山进行日常安全监管,结合我县实际,就我县矿山安全属地监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矿山基本情况

我县目前有10座金属非金属矿山,其中有2座石灰岩矿和2座砂石料矿证件齐全,能正常生产,有6石灰岩矿目前处于待整合阶段;2座砂石料矿由英吉沙鲁英工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依格孜牙分公司进行管理,8座石灰岩矿由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进行管理。

二、明确监管范围

我县10座金属非金属矿山采场边坡设计高度均在150米以下,不涉及其他矿山,根据《关于自治区矿山安全分级属地监管有关事宜的通知》(新安〔20236号)文件要求,10座均由县级进行日常安全监管。

三、县级负责日常安全监管的矿山企业名单

(一)石灰岩矿8

1.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阿里瓦斯塔克山(水泥用)石灰岩矿。采矿权人: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开采矿种:建筑石料用灰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90.00万吨/年,安全风险等级:B

2.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卡拉巴亚塔克矿区(水泥用)石灰岩矿。采矿权人: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开采矿种:建筑石料用灰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80.00万吨/年,安全风险等级:B

3.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阿勒瓦斯塔格2号建筑用石灰岩矿。2019930日,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通过矿业权转让取得了该矿的采矿权,采矿权人: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开采矿种:建筑石料用灰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4.00万吨/年,目前处于停工探矿阶段,安全风险等级:B

4.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新疆英吉沙县依格孜牙石灰岩矿。2019930日,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通过矿业权转让取得了该矿的采矿权,采矿权人: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开采矿种:水泥用石灰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50.00万吨/年,安全风险等级:B

5.新疆英吉沙县喀迪尔石料厂依格孜牙2号石灰岩矿。2020年采矿权人英吉沙县雅森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对采矿权进行了延续,开采矿种:水泥用石灰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50.00万吨/年,采矿权人已将该矿山转让给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安全风险等级:B

6.新疆英吉沙县喀迪尔石料厂依格孜牙1号石灰岩矿。2019年采矿权人英吉沙县雅森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对采矿权进行了延续,开采矿种:水泥用石灰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10.00万吨/年,该矿山于2022228日提交了闭坑报告,已经闭坑不开采未开展风险等级研判。

7.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阿勒瓦斯塔格建筑用石灰岩矿。2020年采矿权人英吉沙县喀迪尔石料厂对该采矿证进行了延续,矿山名称:英吉沙县喀迪尔石料厂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阿勒瓦斯塔格建筑用石灰岩矿,开采矿种:建筑石料用灰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4.00万吨/年,采矿权人将该矿山转让给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已经闭坑不开采未开展风险等级研判。

8.新疆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3号水泥用石灰岩矿。该矿喀什地区自然资源局已列入十四五规划,对该矿进行挂牌,面积0.0535平方千米,英吉沙山水水泥有限公司通过竞拍的方式于2024112日取得采矿权,目前处于勘探阶段未开展风险等级研判。

(二)砂石矿2

1.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建筑用砂1--1号矿。开采矿种:石灰石;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80.00万方/年,安全风险等级:B

2.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建筑用砂1--2号矿。开采矿种:石灰石;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80.00万方/年,安全风险等级:B

英吉沙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4115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