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4/07
13:04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克孜勒乡自主招商“开门红” 成功签约300万

发布时间:2024-04-07 13:04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红柳”达春意引得“活水来”。4月5日,英吉沙县克孜勒乡人民政府与山东东营旭垦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盐碱地红柳综合利用项目签约仪式,签署《盐碱地红柳综合利用项目框架协议》,总投资超300万元,这是2024年英吉沙县各乡镇自主外出招商首个签署落地的招引项目,实现了乡镇自主招商“开门红”。

克孜勒乡人民政府与山东东营旭垦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盐碱地红柳综合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克孜勒乡供图

盐碱地红柳综合利用项目是集红柳种植、收购、回收、加工、产销一体化等环节布局的农业现代化产业发展项目,围绕红柳烤肉签、红柳条手工艺品、克孜勒红柳烤肉预制菜等产品进行生产加工,逐步形成红柳特色产业链条。该项目计划在本地注册公司并落地开办红柳加工厂一座,达产后年产值超600万元,提供稳定就业岗位200余个,每年至少从克孜勒乡收购红柳枝1亿根,可间接带动本地群众就业2000余户,为克孜勒乡农户增收超500万元。

该项目兼具环保与经济双向发展优势,将克孜勒乡茫茫戈壁滩上随处可见的红柳枝条作为原材料,充分发挥红柳越修越旺、越采越发的特性和防风治沙、改良土壤的功效。下一步,克孜勒乡将在全乡范围内推广种植红柳2000余亩,实现对戈壁荒滩的深度开发与利用,有效落实防风治沙可持续发展战略,填补克孜勒乡戈壁经济产业化发展空白,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