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4/03
11:04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养鸡产业兴旺 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2024-04-03 11:04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近年来,英吉沙县坚持把大力培育规模化、标准化的特色养殖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畜禽养殖,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

布再乃普古丽·巴依孜正在捡蛋。摄影:玉素普江

近日,记者走进乌恰镇库其喀其巴格(11)村养鸡户布再乃普古丽·巴依孜家禽舍里,一排排标准化蛋鸡养殖笼架排列有序,鸡舍内明亮整洁,一只只蛋鸡竞相啄食,一旁的防疫员观察鸡群的健康状况,布再乃普古丽·巴依孜正娴熟地捡蛋、装盘,及时地将“新鲜出炉”的鸡蛋送入市场。

布再乃普古丽·巴依孜有5年多的养鸡经验,2021年在村干部们的引导帮助下,引进一批肉质鲜美、存活率高、市场前景好的“黑鸡”。“我当时养了500只乌鸡,乌鸡蛋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比较高,市场潜力大,经过2年多的养殖,现在有1500多只了,经济效益十分不错。”布再乃普古丽·巴依孜说。

库其喀其巴格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建立生态养殖与林业互促互利的良性循环模式,走上“林下养鸡”生态致富路。郭浩冬表示,将充分利用自然优势,发展“林下养鸡”,同时发展特色农家乐,助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乌恰镇党委持续打造生态养殖品牌,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助力乡村振兴。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共赢模式,规模化发展鸽子、鸡等畜禽养殖产业,依托生态优势引导群众发展‘林下养鸡’,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赢局面。

英吉沙县正积极推动养殖业向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